close

思考了很久終於踏上牙套妹之路!

 

牙套很久很久很久之前就想帶了

 

常被人問到 「為什麼要戴牙套呀? 你牙齒不會很亂呀」

或是「兔牙很可愛呀」 「很有特色」 之類的遊說

讓我帶牙套的心一直動搖

 

終於在20歲這年大四這年決定

我!要!當!牙!套!妹!

 

至於為麼要戴牙套這個問題

牙齒雖然不亂 但是一直有深咬的問題

加上前排牙齒較凸的關係 平時合嘴是需要出力的

這個問題是我去看牙齒矯正時才知道一般人和嘴是很自然的 本來以為出力和嘴很正常哈哈

 

前排牙齒的問題也讓沒辦法正常微笑

和露牙齦的問題

(下面第一張有驚悚圖 請慎閱!!!)

 

當然我也比較過3家以上的矯正牙齒的牙醫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 ↓

【牙套日記】決定戴牙套要注意什麼?年齡?醫師?價格?隱適美? 每間醫師不同說 事前準備 5 0問與答

我還沒打哈哈哈

 

 

之前有先去歐登醫事放射所拍資料

大部分拍資料牙醫院都會委外給醫事放射所拍唷

拍攝內容有:

1全口X光掃描攝影

2側盧X光掃描攝影

3口齒列及臉部相片

 

當初記得收費是兩三千元

當初還一直懷疑到底有沒有要拍這個

還沒開始矯正就要開始付費哈哈

這個是讓牙醫師可以更準確的評估牙齒的資料

一定是必要的唷

  

 

  

第一次去照牙齒的X光和給醫師資料並矯正諮詢

第二次去聽醫師的評估報告和齒模

 

聽完報告後正式確定要在這家牙醫做矯正器了!

因為實在太專業了!!!

 

  

 

預約下次帶矯正器的時間

因為中途要出國遊學的關係

第三次去已經隔了3個月

 

正常確定醫院到裝牙套 應該大概一個月內吧

 

 

因為牙齒小顆 有牙縫 矯正的幅度不會很大

所以不需要拔牙

聽說拔牙臉會小超級多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珍惜健康的牙齒

 

 

正式裝上矯正器!

醫師幫我先裝上排矯正器

每隔一個月 都要回去找醫師調整矯正器唷

 

 第一個月

隔一個月再去裝下排

剛戴上牙套心情真的很好哈哈

沒事都要露牙套來拍一張

 第二個月下排牙套也裝好了

  

醫師說會有有可能矯正器會刮到嘴巴裡面

很貼心地提供嘴破藥膏軟蠟

這不是每一間醫院都有提供 有需要可以問一下醫師唷

軟蠟就是包住矯正器 防止矯正器和嘴吧內側再摩擦

 

相信我!!

真的會刮嘴破!!

剛戴上矯正器說話太快或是吃東西沒注意常常會咬到嘴巴

通常只要一破 傷口就很難在癒合

因為校正器的天線會一直鉤到傷口!!!

一破就是破7天以上 (汗

 

  

小小分享一下我的牙套好友們

1.李施德霖 漱口水(家樂福)

2.牙間刷(寶雅)

我都買最最最小號的牙間刷使用

3.剔爽牙籤刷(屈臣氏)

外出吃東西 剔牙很方便

4.牙線

就是很一般的牙線

5.凡士林(寶雅)

剛帶牙套的時候 嘴巴都會處於半開狀態

嘴唇很容易乾裂 特別是睡覺的時候

晚上睡覺前抹一層在嘴唇上 超讚!

6.牙套專用牙刷

剛帶牙套的時候牙醫院附給我的

不過我覺得用一般牙刷就很好刷了

 

 

回正題

剛帶牙套真的會很不願意開口說話和大笑

 

前兩個月時候真的是戴牙套最醜的日子

因為矯正器的關西 平時嘴巴都會微微張開

出力閉起來又覺得嘴巴凸凸的真的很不美觀!

睡覺嘴巴特別容易乾裂

 

 

第二個月

 

 

第三個月

 

 

 

 

 

 

第四個月

 開始配戴橡皮筋拉牙齒

  

  

 

發現讓我嚇死的問題

  

整個牙齒處於半傾斜的狀態!!!

醫師很淡定的跟我說

看得不準... 看得不準... 看得不準.. 看得不準...

 

醫師不知道我內心多恐慌哈哈

   

 

 

第五個月

一個月時間馬上就把喇尺拉回正軌上了

   

 

 

第六個月  

 到這個時候才有感

發現門牙和其他牙齒快要拉到齊平了

  

 

 

第七個月

這樣看門牙真的很齊了吧哈哈

兔牙完全消失了!!

 

 

 

 

  

當時因為帶牙套

捐血大使海報上的牙套 被P成別人的牙齒

覺得帶牙套的牙齒不會不好看呀(類

 

 

 第七個月時候嘴唇還是有點鼓鼓的

不過已經可以開始不露齒微笑了!

 

 

 

後繼:

這七個月來

我好像也沒有特別在意''帶牙套''這件事情

常常忘記有帶牙套

拉完線晚餐馬上就啃牛排

 

牙齒清潔部分覺得是整個帶牙套中最重要的

一定要認真清潔牙縫和牙齒

總不能帶整齊了牙齒 換一口大黃牙吧(笑

 

有人說帶牙套會瘦 我並不覺得

因為愛吃的人還是愛吃呀(笑

倒是因為帶牙套的關係

很少吃咖哩

因為咖哩會染色到固定的橡皮筋

牙齒就會看起來好很黃很黃

 

 

下個月 第八個月要打骨丁!

等我的下一篇 【牙套日記】

  

-----待 

 

 美食 | 保養 | 開箱 | 旅記 | 活動

//更多IG相關文章

王容 x 親身示范🕊🕊

https://www.instagram.com/w.rong.tw/

*快快來追蹤 / 任何解惑請私訊小盒子回覆更快唷

 

arrow
arrow

    王容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